噗浪發表日期:20130520

520點文 致 千尾 

 

  「你......就是其他雜碎說的......長的像我的小鬼吧?」沃蘭德默默翻動手中的書頁,正眼也沒瞧,光用眼角餘光就從頭到腳打量提著沉重採樣箱踏入交誼廳的羅索一回。

  高階家庭的教育教導他與人交際時,看著對方的眼睛是禮貌,但男人的眼睛罩在巨大護目鏡底下,完全被排除在他腦內必須禮貌待之的範疇外頭。對方留有一頭宛若野地紅冬菇般的短髮,嘻嘻哈哈沒副正經樣,一看就知道是無甚道德水平的壞東西。雖說到了這邊之後名義上是同伴,可本質仍為陌生人,總合各種考量,淡金色頭髮的少年實在不覺得自己有和對方認真交流的義務性。

  「不好意思,實在不覺得自己與您有相似之處。」

  「湊巧,我也是那麼覺得,心裡總覺得並不是那麼愉快呢,乾巴巴奶油菇小鬼。」碰匡,裝設鋼板的箱子被豪邁地摔到地上,從箱子與夾板的間隙逸散出幾縷詭譎的紫色煙霧,仔細聽還有物體蠕動的聲音,那裡頭到底裝的什麼啊?

  「奶......無理之徒!」一股氣悶在喉嚨裡,太過優良的教養使得少年連句能和男人抗衡的髒話都罵不出口,男人的無禮完全超乎沃蘭德的想像,他是魔都管理者之軀,是公平與正義的天秤,記憶之中可從來沒人敢這樣和他說話。

  「也沒說錯吧,最少不是還沒發育就是發育不良。對了,據說你有個有趣的玩具,放出來給我瞧瞧?」

  「那是化身,遵循我的意志行使正義的代行者。」

  「不介意提供一點樣本給我參考吧?一隻手臂就可以了。」屈起兩隻指頭比出根本不只一點的一點點,羅索露出彷彿孩子發現新大陸般興奮的笑顏。

  「簡直像是惡人般的台詞呢。」

  「請說是科學家的好奇心作祟,這陣子不是採樣到膩的青蛙就是蝙蝠,早就手癢得不像話了。」打架和樣本蒐集同步滿足,通著電氣的手腕已經熱機完成,羅索自認此乃一箭雙雕似地將雙手合十置於胸前。

  「正義是不會敗北的。」沃蘭德評判接下來是驅逐無禮之人的正當防衛,出手前需審視再三征戰的理由,他只能,也只會為了正義而戰。少年闔上手中的書本站起指尖朝前,魔都羅占布爾克的天之驕子召喚出他寡言的使徒,對著前‧高階工程師露出優雅卻殺氣騰騰的笑容。

─END─

 

阿尾家的休羅場(???)不過實際作戰時據說挺合作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熒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