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發表日期:20130520

520點文 致 heidi

 

  「那個、瑪格莉特小姐,大小姐告訴我,妳是我的......我的、」

  「那些都是過去,現時間點我們實際上並非熟識,你大可以不必勉強自己那麼稱呼我。」早晨的迴廊寂寥地只有他們二人,女子清冷的嗓音打斷蒼白少年的話語,浮動記錄儀在外人靠近時發出警戒的機械運轉音,明明是鼓起勇氣前來的卻被拒絕地乾脆,讓庫勒尼西的面色頓轉尷尬。

  應該說我並不配那個稱呼,那是『她』的東西。冷藍色髮的女子於心底默唸道。

  她是瑪格莉特,亦不是瑪格莉特,應該為庫勒尼西母親的『瑪格莉特』早在決心替兒子延長性命時犧牲,而她只是繼承這個名字,進駐名為『瑪格莉特』的女性軀殼中的渾沌。

  「這部分我也有聽說。可終究還是妳生下了我。雖然我不清楚過去發生什麼事,但一定很辛苦吧......」庫勒尼西的聲音是屬於較為秀氣的類型,溫和的、看似脆弱卻堅韌,像極與那個女子同名的花朵,乘載於美麗底下的是堅強,而在作戰時負責擔當守護角色的孩子現在在她面前顯得徬徨無措。庫勒尼西頓了一頓,對他來說是比想像中還困難的事情,畢竟他本來就沒有和人進行太長交談的經驗,左思右想後他還是決定接口,有點別扭地喊出那句梗在喉頭裡的『母親』。

  「母親。」

  「母親。」

  請再叫一次。

  無聲的吶喊叫囂在體內,不似曾嫁做人婦的平滑眼角無法遏止地落下淚水。庫勒尼西讓她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得更慌,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瑪格莉特閉上眼細細感受,身體裡面『瑪格莉特』殘存的部份騷亂不已,日日夜夜,她都為了與自己的衝突感到迷惘,她是渾沌,不懂得人類能為了誰甘願自毀性命的強烈情感,當她得到瑪格莉特的軀殼,裡頭幾乎空蕩蕩地只剩一丁點記憶,除卻親情外的掛念全部都喪失了,可光是為了接納身體與那些融合在一起,就令她嚐盡矛盾的苦頭。

  『吶,妳聽到了嗎?』輕輕說著,『瑪格莉特』從來沒有,也不能回她的話,但她忽然覺得懂了,懂得此刻那個為人母的『瑪格莉特』的心情。

 

  為了這一喚,一切都值了。

─END─

 

引號用有點多,因為想做出區別的感覺,沒有很母子的母子組(艸)

有想過說出限定對話句的太太到底對尼西抱持什麼樣的情感?曾經的兒子?一個過去遺落的實驗體?亦或是和傑多一樣,當成一個感興趣的存在?我會認為UL遊戲中的是搖籃事件後的太太,而R1~R3的瑪格則是尼西的母親。她們擁有同樣的外表,卻有著不同的靈魂和認知(像羅索的故事中,瑪格對丈夫表現出毫無關係的樣子),而不論何者,我想都會是很有魅力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熒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